Friday 16 August 2024

2024.05.01 Day 7 香港遊 - Holt's Cafe, 旺角, 五一煙火表演 & 筲箕灣大排檔

因為2023年底偶遇一位舊同學,多得現今科技, 大家在社交平台不斷聯繫, 變成今天和一班溫哥華中學同學見面. 畢業後他們全部回港工作, 有些因為孩子教育又搬回溫哥華.相約地點是 Rosewood Hotel 內的 Holt's Cafe. 對於溫哥華的我及住港島區同學都不熟路,這地方不好找, 最後要勞煩酒店工作人員帶我們去.
這酒店好寬敞舒適,以新派港式茶餐廳做主題,我第一次在酒店內吃茶餐廳食物,感覺好新奇,侍應生先送上麵包籃.
我叫了海南雞飯,始終喜歡在香港吃雞,雞飯有味爽口,整體不錯!
同學們要叉燒飯和焗豬扒飯. 原來這裡叉燒飯是神級名物$288,叉燒用上西班牙黑毛豬梅頭肉, 但同學說不好吃,無特別,感覺不到任何神級! 另一名物焗豬扒飯$290,豬扒係西班牙黑豚肉,用原個瓦煲放焗爐度焗.食地道經典野 都係去返茶記好,不過荼記就無得坐咁耐同坐得咁舒服.
午餐後, 我會合在旺角的 Honey.剛巧遇見3名歌手為宣傳. May 18 音樂會做宣傳.
張馳豪,林智樂&潘靜文在透明車箱上分別演唱多首歌曲,吸引了很多Fans及路人
我是一個茶愛好者,回港數天都沒有喝過伯爵茶, 整天心思思想喝一杯.終於我們找到一家星巴克,喝杯茶兼休息一下.
晚上Honey話去尖沙咀看國慶煙花,四周圍封路,多人多到水泄不通.
擠在半島商店外,又未行得, 唯有打卡 !最後我們找到一個位置, 準備好等待煙花演出, 為什麼聽到響起的音樂, 但看不到煙花.後來才知道是放煙火,不是煙花. 煙火放得太矮,所以我們和好多人什麼也看不見.
竟然什麼都看到, 唯有筲箕灣大排檔打冷. 晚市好靜, 公眾假期都有許多座位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