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4 September 2024

執嘢

我經常掛在口邊,週末需要待在家裡執嘢啦! 奈何一到週末,總是有很多藉口如超市特價, 朋友聚會或找一家新餐館出外試試,把執嘢這個念頭放下了.於是我同自己說, 不用擔心, 可以留待年底十二月的聖誕節大假才處理置吧!但未到十二月, 已計劃出外旅遊, 執嘢便忘記得一乾二淨.就算十二月不外出旅遊, 同自己說待家裡煲劇後才開始吧!
每次準備去執嘢時, 當找到某些文件及信件,內心會變得恐懼起來.因為當年一些不愉快經歷,令我不想再觸碰這些文件.另外見到離世父親的照片, 內心深處很自然又酸痛起來!就是這樣, 一天復一天,一年又復一年.
終於從上個星期, 我的起心肝開始執嘢.除去內心裡的情感, 對我來說執嘢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 因為我不是一個斷捨離的人. 很多東西未壞未爛, 不捨得捐. 有些東西有記念價值,又不捨得掉.包裝靚的盒子, 又留下來!
再次執拾, 對著那些文件信件, 我沒有太大感覺了!亦沒有當年的恐懼 畢竟不愉快經歷已經發生超過十年,時間真的可以令我沖淡一切!再看父母的照片,心仍是痛, 仍是會流淚! 但,可以點?生活仍要繼續, 透過這次執拾, 我知道我要 Move On, 要學習繼續前進.執嘢是一個慢長過程, 我希望可以堅持下去.

3 comments:

  1. 我很喜歡執野同清空家中地方,完成後會很有滿足感。

    我相信時間會讓我們慢慢習慣 💞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