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3 August 2023

車軚人美食

這家餐廳擁有米芝蓮一星, 朋友試過後,一直讚不絕口, 還說 CAD $98 Tasting Menu 非常值及好吃, 要再 Encore多次, 怕它遲些會提高價格.
我們還沒有嘗試過這家餐廳, 所以當朋友說要Encore, 我們便相約一起去. 不出朋友所料, 下一個菜單真的漲價了!餐廳設計帶點玩味, 給食客留下深刻印象.
Tasting Menu菜單上連頭盤,甜品有5款食物, 但當我們用餐時, 餐廳會為客人送上驚喜!
驚喜#1 - 脆米菇菇: 我本身好喜歡菇類食物, 這個驚喜啱晒我.
驚喜#2 - 鵝肝生蠔: 是全晚最驚喜的食物, 沒想過鵝肝可刨出一絲絲, 和甜美生蠔非常夾, 我們都好 LIKE.
正式開始第一道菜 - 新鮮蔬菜配泰式醬, 味道正常!
相反附送的羊肉春卷反而有驚喜,配綠色醬一起吃, 有 D Creamy, 幾特別.
接著是奶油醬青口大蝦, 個麵包好好食!朋友話上次個麵包仲好食.
第三道菜 - 叉燒拼意大利餛飩. 最失敗是這道菜, 是我們太熟悉的叉燒;叉燒對中國人來說, 實在是太熟悉啦, 配意大利餛飩可能較適合西方人的口味, 中國人喜歡配雞蛋,白飯,薑蔥油 & 豉油. 或許在西方人士眼中, 是特別的配搭?
第四道菜 - Halibut, 我自己最滿意, 因為我最愛吃 Halibut
甜品 - 是DONUT物體切開一半, 裡面放黑芝麻醬, 藍莓,雪糕, 再在頂部淋煉奶. 所以愛吃好甜的朋友會好喜歡.我反而覺得如果換成草莓, 不放黑芝麻醬, 酸酸甜甜會好味D! 但這是廚師的創作,都應該嘗試一些新的東西,才知道啱唔啱自己.
驚喜#3 - 這是最後的驚喜, 很有趣用鞋底呈上另一甜點, 啫哩糖 & 鵝肝米飯餅. 我從沒想過鵝肝可以拼Rice Crispy, 都幾好味!
整體來說, 食物配搭上有些令我大開眼戒, 都會再去試吓其他菜式!

3 comments:

  1. 好有趣呀,真係無諗過,鵝肝配生蠔、rice crispy都一樣咁夾,有驚喜呀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