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3 March 2018

香港,京阪神2017 Day 8B - OCT 25, 2017



告別有馬後, 我們便坐車返回大阪, 去番頭一天住過的洒店.  先放下行李, 就出外食個 Late Lunch.   每次經過, 都坐滿日本人, 就試下啦! 這是一間廉價麵店, 兩碗麵加起來都不用加幣九元, 味道正常亦不難吃.







吃過麵後, 便向心齋橋出發去購物.

去了驚安の殿堂, 第一次去, 白天入去, 行完巳天黑.  驚安好好行, 乜都有得賣  可惜那天有很多韓國旅客,經常要唔該借借!  我在驚安真的買了很多, 藥物 , 化裝品及零食.   有些幫朋友買, 有些是給自己.  驚安的服務也超好及超有效率,  這邊收錢, 那邊包裝, 另一邊退稅.  驚安包裝人員超專業,  唔同尺吋的各大小盒子, 他們可以在短時間內砌得整整齊齊.

在神戶時, 看中了一對鞋, 可惜沒有我的尺吋.  我知道大阪有兩間分店, 即管去看看.  心齋橋分店也沒有我的尺吋, 唯有麻煩職員打電話去梅田分店問有沒有我的尺吋. 我叫職員幫我同梅田分店職員留我的尺吋, 我立即去梅田分店買.  兩邊職員都好幫忙.  到達梅田站後,  我們就變了迷途羔羊, 立即找途人幇手.  由於鞋店位置好難用言語解釋, 兩位日本女士最後索性帶我們去.  我們告訴她們是來自加拿大, 言談之下,  原來其中一位日本女士的兒子曾在溫哥華留學,  我們自然又多了話題.  找到鞋店後, 先跟兩位日本女士道謝後, 便入去買鞋. 旅行就是這樣, 總會遇上一些人和事, 令旅程上留下多些回憶. 買鞋後, 我們便回洒店附近的居洒屋吃晚飯. 第一次在日本去居洒屋, 食物正到不得了, 價錢大多是280 YEN, 細細碟, 可以試多D。可惜全店都可食煙,   我們超唔習慣.

九州串燒, 原來是炸物

巨峰提子啤洒, 炸雞, 迷你拉麵.


燒烟肉日本飯 & 九州魚餅.



多春魚 & 煎餃子

全晚最愛是以下這碟迷你意粉, 是凍食.  簡單食材: 意粉, 橄欖油, 柚子汁 & 番茄. 配搭非常清新, 賣相又靚.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迷路時得到當地人熱烈幫助真是一個很難忘的片段。:)

    我也很不習慣食肆內能吸煙的做法,所以有好些餐廳明明想試也盡量不會去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