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6 April 2015

維多利亞一日遊

維多利亞,我們BC省府,一個要撘一小時四十五分鐘船程的地方。因為駕車上船的費用很貴,已經很久沒有踏遍這地方了。剛巧表姨來溫哥華,我們一行六人參加了一日團,連船票及公園的入場卷都是一百零五元,起碼令我們節省了駕車時間,泊位的費用和更了一些地方的歷史。
 
乘撘早上九点十五分的渡輪,在船上的店舖逛逛,聊聊天,眨吓眼,十点四十五分已到達維多利亞。由於大家團友都很早出發,第一站我們先去吃午飯。團費是包括 午餐的費用,菜式有生長在維多利亞的紫菜湯,炒土豆,蒸水旦及椒盬三文魚。我想我們住在温哥華都很少吃椒鹽三文魚,就係因為很少吃,所以都OK。十元一個 人的午餐,亦不能太過挑剔。
 

午餐過後第一站是维多利亞唐人街,以前來過都唔知道全世界最窄而有商舖的巷就位於這裡。這條窄巷不是很長,寬度亦只可容納三個人到。巷內除有商舖外,有些地方都好有特色的。
 

 第二站是去國會大樓。以前了來維多利亞,每次都只是經過,未真正入個內部參觀,我一直還以為是謝絕參觀的。進入國會大樓後,要保持安静,內裡佈置得好裝嚴,有很多顏色圖案玻璃窗,亦有一些藝術品擺放。
 
 
 
 
 
接著是去Mile 0 Park, 是一條很長的加拿大高速公路,横跨十個省份,由維多利亞走到纽芬蘭,而0 Mile 就是橫貫加拿大公路的正式西端。這地方我以前從沒有來過,若不是跟團,根本都不知道這地方的故事。這公園有一個Terry Fox的銅像,是紀念他横跨加拿大公路去籌集資金作為癌症研究。他十八歲患了腿癌,他用義肢從纽芬蘭出發,五個月後在安大略省北部,他癌症復發,享年二十二歲。
 

最後一站是去Butchart Garden.盡管很多人說這公園非常搵笨,以前细個來給我的印象是非常多花的花園。但今次再度光臨,可能未是盛放花朵的季節,所以不是有太多花朵觀賞,而玫瑰花園待六月才會有花看,這是比較失望。臨離開花園時,才發現成人門票要三十元,若比這個價錢而沒有那麼多花朵,真的有些揾笨。若分季節收費,感覺上比較公道。
 

在花園逗留了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,我們坐旅遊巴回程去碼頭上船返回温哥華

2 comments:

  1. TaTa Source:
    ~原來join 團, 都幾抵玩!
    ~去足維多利亞嘅旅遊頂點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嘻嘻!我對Victoria最深印象係坐船!跟住去下國會門口影張相,再入butchart garden 行個圈就趕住搭船走!XD

    其次就係記得第一次去係陪朋友入UVic,佢去見學校職員,我就喺office門口瞓到隻豬咁,雖然咩都無做過,但諗返又會覺得好開心嘅美好時光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