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7 September 2015

英,法,西班牙之旅Day 14

今天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,早上行哂圍住凱旋門圈條街,下午交屋比屋主後,便乘的士去火車站,坐火車去倫敦啦。



巴黎的火車站比較混雜,好像有很多對眼睛偷偷望著我們,加上我們個個都拿着行李,令大家都即時緊張起來。火車站樓下跟樓上完全是兩個世界,真的可以用天堂和地獄去形容,一上到二樓Euro Star的閘口,已經感覺安全很多,我們這次歐遊好彩是一班人,若果只有二人同遊,我想我倆要更加特別小心。





 ** 好大粒糖放在比利事領事館外牆 **




我是在英國殖民统治時候長大,很懷念以往香港的日子,倫敦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,所以非常期待。同行有兩位團友以前是在倫敦讀書,有他們帶路可令我們節省了不少時間。倫敦火車站大不特止,比我好有電影場景的感覺,特別喜愛火車站上的大鐘。
 
 

我們的酒店就在Euston 地鐵站附近,非常方便。一放下行李,就立即坐地鐵去唐人街吃晚飯。真的無辦法,我是典型的中國人,出外旅遊太久,一定要吃米飯。甚至坐遊輪,待應亦會為我預留一些米飯。所以就算不是太好的中國菜,也能幫我解決這個問題。倫敦是我們歐洲之旅第二餐的中國菜,第一餐是在巴黎,相比之下,倫敦的水準當然好過巴黎。加上倫敦唐人街競爭大,所以水準是有番咁上下,但温哥華仍然是最好的。

 
倫敦的唐人街比温哥華熱鬧,越夜越多人,跟溫哥華唔同,餐館總類比較多,有餐館,茶餐廳,北方及台灣食物都有,而且不單止只有中國人去,連倫敦人都會在餐館外排隊吃飯。
 
我們選的餐館好有唐人街舊鋪feel,地下有位,樓上都有,要行一條好長同好窄口既樓梯。不過一大開門口,就有七八張枱係入面。我哋無食唐餐咁耐,最想食嘅係廣東燒味同乾炒牛河。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 很久沒有吃過的玭琶豆腐**    
食完晚飯去咗唐人街附近嘅一個地方叫做Piccadilly Circus, 佢係倫敦最有名嘅圓形廣場,亦都係倫敦市中心購物街道嘅圆心点,nee度有好多酒吧同埋餐廳,所以係非常熱鬧,仲有D似香港嘅蘭桂芳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 這些建築物令我想起尖沙咀半島洒店一帶 **

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