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6 March 2023

我的旅遊日記 - 2022.12.16 (福岡)

這天的遊記本應從早上開始,但昨晚從佐賀回博多車站時,去了博多拉麵街,眼見其中一店在昭和38年時創業,為食的我倆,縱使巳吃過晚飯,就大膽地吃個消夜吧!Honey話只要我有食力吃半碗麵,佢可以包底. 福岡出名是猪骨拉麵,但有些猪味真的很強,這店猪味屬於中度,我勉強都可以接受. 吃完拉麵已過了十二點,慢慢步行回洒店.
今早睡晏少少,先去找立食壽司吃,再去太宰府.
壽司店剛開門,我們是第一批准客人,接著有很多上班一族進埸.壽司非常新鮮,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CREAMY的金槍魚蓉. 在店内我們亦遇見從香港來旅遊的父子,爸爸在離開店前和我們打招呼,問我們是否從香港來,又告訴我們他們吃完便上飛機回港.
搭車轉車再轉車, 我們終於到了太宰府車站. 一出車站, 沿著太宰府到天滿宮的參道. 有很多輕食或咖啡的小店及店鋪,氣氛好熱鬧。
店鋪賣的產品好吸睛, 什麼都想買; 要好有定力才不會亂燒錢. 沿路一直在找太宰府 Starbucks,因為這間建築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,運用大量的自然素材,利用如筷子般的長條木頭,建構起整個店裡的主架構,從牆壁至天花板都是交錯的木頭,最強的是,你看到的這些長木條,都是沒有使用任何釘子去固定,僅憑著交錯的木條去卡準,衝擊視覺的設計,難怪這裡被評為「日本十大」最美麗的Starbucks之一. 太宰府天滿宮的入口處,有一座牛銅像 -御神牛. 據說撫摸這座御神牛的頭,頭腦會變得聰明,獲得智慧. 太宰府天滿宮是祭祀「學問之神」菅原道真的神社, 參拜者祈求考運亨通. 當天我們也遇到了很多學生.
從天滿宮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天海稻荷大明神, 以參拜能帶來好運和好運而聞名。天海稻荷大明神有很多鳥居, 穿過朱紅色的鳥居門,就是一個小小的禮拜堂。左右12個鈴鐺上各寫有生肖名稱,敲響自己生肖的鈴鐺後,再敲響中央的大鈴鐺。可惜到訪當天, 看不見12個鈴鐺.
[梅] -太宰府天滿宮的一種象徵. 據說菅原道真喜愛梅花, 所以太宰府天滿宮內植有約200種、約6,000株梅花. 又傳菅原道真在生前很喜歡吃豆沙餡餅, 而在祂過世後,製餅的婆婆就將祂所喜愛的餅插於菅原道真最愛的梅枝上供奉,之後梅枝餅就漸漸成了太宰府必吃的名物。還有參道上有數間雪糕店, 售賣梅味軟雪糕. 我是愛梅人士, 梅酒, 梅糖, 酸梅都會成為我的獵物, 又怎能錯過軟雪糕呢? 梅味配牛奶味雪糕,梅味酸酸甜甜,非常醒胃,奶味香濃,非常好吃!
晚上返回天神車站, 經地下街去了福岡運河. 天神地下街仿造19世紀歐洲風格的建築造型,以石磚舖製地板. 我的感覺是為什麼地下街裡面咁黑暗? 福岡運河聖誕燈裝飾好靓, 好多人來打卡.
晚飯吃信長串燒, 烤肉蔬菜一串串放在吧台前, 可以增加食客的食慾. 來日本怎能不吃燒雞皮? 可惜這家店的雞皮不是很脆,但其餘的食物都很好吃.
酒店旁邊是松屋,雖然巳吃了串燒, 咁近城王廟, 我無理由唔食.本以為日本咖哩是帶甜, 辣味不會太辣, 所以辣度選擇最辣; 怎知最辣的咖哩是帶有少少苦味, 下次我應該選擇甜味咖哩吧!

2 comments:

  1. 神牛頭嘅前方,都被大家摸到令立立了🤭

    Btw,我都麻麻地陣豬味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