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6 March 2023

我的旅遊日記 - 2022.12.15 (福岡)

每天我們出去吃早餐,都沒有機會嘗試酒店內的早餐, 所以計劃今天在酒店吃. 早餐食物正常, 可惜用餐場所老闆不喜歡外地遊客. 早餐是自助式, 供應食物時間至上午 10:00, 我們上午 9:30進場, 10:05直接要我們離開並說早餐已完結, 但當時我們還沒吃完. 加上我們9:45再拿食物時, 老闆會看著你取多少食物, 想喝茶但是沒有熱水, 這老闆假裝不知道, 好彩女服務員知道, 並為我煲水. 我只可以說這用餐場所不是直接屬於酒店, 而酒店亦沒有和用餐場所老闆好好溝通, 如10:00要客人離開, 賣票時應該通知客人或者不再售賣任何早餐卷.
吃早餐吃到一肚氣, 買番支靓茶飲! 這支茶包裝好靓, 又平又好飲. 我是在街上見一個日本男子拿著這支茶, 被這個包裝吸引著.
今天去佐世保市 - 美國海軍駐日本的基地便位於此. 走在佐世保路上可以發現有許多美國人的蹤跡,連餐飲美食和街景都帶有美式風格; 不只基地內,街道中也會看見許多美國人,日美文化互相影響. 一抵達佐世保車站,巳經有「LOG KIT」,販售的是佐世保名物「佐世保漢堡」. 可惜當天沒有營業.
從佐世保車站出來左轉便可以看到馬路對面這棟顯眼的建築「三浦町天主教教堂」. 參考一些資料, 原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 三浦町天主教教堂曾是空襲的目標。
離三浦町天主教教堂不遠便是戶尾市場. 這是佐世保居民的廚房,有蔬菜、水果、肉品、海鮮、點心等攤販. 出乎意料在戶尾市場有一間香港人開的雞蛋仔店鋪。一路繼續直走約十餘分就可以看到「四町商店街」這是全日本最長的有屋頂式直線商店街之一.
離開佐世保, 轉去佐賀. 隨心找了一家餐廳吃晚飯. 晚餐組合非常好食又抵食! 不用 CAD $17, 有齊沙律 , 餐湯, 小型披薩, 主菜和甜點. 主菜及甜點 有很多選擇, 我叫了烤生蠔配白酒汁和抹茶紅豆芭菲. Honey 就叫一份鐵板牛扒, 味道也很好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