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6 February 2023

我的旅遊日記 - 2022.12.13 (福岡)

今次返香港好大壓力,因防疫政策經常改動,擔心有好多阻礙,所以都不打算去其他地方玩。直止到步後,安頓好才心思思想飛日本一轉。心想個個都去東京及大阪,我又未去過福岡,一於去福岡啦。我們超趕,在出發前五天才買機票,沒有做太多資料搜集就開始了五天四夜旅程. 早餐在機場裡面的莆田, 吃碗福建粥和小餛飩.
第一次到福岡,已深深愛上。因機場去博多車站只需八分鐘,非常方便。曾經有youtuber介紹在博多車站麵包店的一款炸咖哩流心蛋包,剛巧經過這店,立即買來試試。其實店內所有麵包都非常吸引,可惜肚子位置有限。剛好住宿洒店每天下午3點至7點有冬甩供應,加國出品嫌太甜我不愛,但日本出品就非常啱我口味。
一向都有收藏starbucks been there / you are here mini mug的習慣,可惜Covid後,Starbucks 不再推出迷你coffee mug, 只出大杯。在福岡見到有限定迷你杯,好靚的水晶球杯蓋,價錢要Cad$50 一隻,不是我儲開系列,可以慳番。
十二月中四周圍都瀰漫著聖誕氣氛,除有聖誕燈飾外,很多商場外都有聖誕市場。聖誕氣氛比香港更濃厚。
在洒店放下行李及休息後,晚上去找屋台吃飯。屋台外在中洲及天神車站那邊,步行去都只是一兩個站。沒有刻意搜尋,靠當地人指示在天神隨心選了這屋台,屋台內只有十二個位,旁邊是4個香港旅客,大家都來自香港,份外親切,互相傾談了幾句及交流一下屋台內的食物。
屋台內食物選擇唔多,我們都叫咗七成餐牌內的食物。關東煮正常,牛胃肥美,鷄翼香口,拉麵簡單但好食. 見旁邊的香港遊客食明太子,未食過明太子的我問他們好吃嗎?答案是"咸咸香香",於是我又叫來試下,送洒就咸D,送飯麵會啱些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