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8 May 2017

為食雜記 (2)

繼續吃,吃,吃!  我自問人生沒有什麼大理想, 只求身體健康, 去旅行, 吃美食, 簡簡單單, 做個開心快活人!  講是很容易, 但身邊總有些事挾持及牽絆著我, 令我不能自由自在.  不過阿Q去想, 世上大把人比自己更差, 這樣會令我好過些.
2017.03.30 - KUMARE 

來了加國這麼多年, 從來未吃過菲律賓菜.  身邊各有朋友吃過, 都說唔錯不防一試, 吃後又真的唔錯.

菲律賓菜以甜味為主.  試了矮瓜奄列, 蒜頭炒飯, KARE KARE牛尾, 素春卷 &串燒.  因我是蒜頭怪, 所以極愛蒜頭炒飯.  矮瓜奄列上枱時, 旦煎得好香, 在旁的不是普通茄汁, 是叫Banana Sauce - 混入熟香蕉和茄汁整成, 所以無咁酸.  素春卷皮很薄, 蔬菜爽脆.  KARE KARE牛尾是用花生醬加菲律賓香料煮成, 要配蝦醬來吃.  菲律賓蝦醬沒有我們中國人那麼咸, 加了令味道提升不少.
2017.04.08 - McDonald

其實老麥有什麼好寫. 那天等整車, 我一人去了吃老麥, 叫了個Angus Burger試吓, 唔好食;肉乾咁!  再和朋友傾開, 已經有兩個朋齊聲話難食.  他們建議我下次吃Grill Chicken.  我想下次最保險都是吃魚柳包吧! 吃Burger 我較為喜歡Burger King & White Spot.
2017.04.21 - Q SHI Q 






香港朋友將來溫哥華, 在網上搜尋了不少食肆.  他人未到, 等我率先幫他試菜.  這店是吃日本串燒, 相比另一間吃日本串燒 "串", 這店選擇較少, 但特色食物又比"串"多.








特色食物 : 有牛骨髓, 鮑魚,龍蝦及雞肝醬.  燒烤肉類最好是不同味道的雞丸, 牛肉不及"串" 燒烤店.







甜品都是麻麻哋, 叫了Green Tea Tiramisu 及Soybean Cheese Cake,  我這個綠茶Fans, 最期待當然Green Tea Tiramisu, 怎知非常之不合格, 像吃一個Green Tea Sponge Cake, 怎能叫Tiramisu.  相反無期望的Soybean Cheese Cake,反而沒有失望.豆味濃, OK好吃! 不過不吃也沒有損失.


2017.04.23 - DANBO RAMEN

這是好友愛去的拉麵店, 我從未去過. 當天因另一好友在拉麵店附近上班, 我們便來一個Late Lunch.  拉麵都OK唔錯.
2017.04.27 - KIMU JAPANESE SUSHI 


來這壽司店, 是因為看了一篇英文報導; 說這店會用生魚片做生日蛋糕 & Pizza.  好奇之下, 便去試試.  不過我們人數太少, 吃不到咁多, 所以便無叫這倆招牌菜.  不過真的有很多客人都有叫生魚片生日蛋糕 & Pizza.  在等位期間, 我被客人枱上的粉紅壽司吸引著. 到我們有座位時, 立即找來待應問問, 原來粉紅壽司叫Honeymoon Roll,  用Soybean Paper代替紫菜. 賣相好靚, 正可配合溫哥華的櫻花季節.其實厨師大可變化一下, 將心形壽司砌成櫻花也不錯.  另外試了火燄 Toro 壽司, 在表面上加了些醬汁, 有另一番味道. Oyster Motoyaki棄用了蠔殼, 加入了其他海鮮; 相對就可以減少蠔肉.  用膳期間, 我懷疑這壽司店可能是韓國人經營.  溫哥華近幾年多了韓國人做壽司, 他們做的壽司跟吃慣的傳統壽司很不一樣, 我覺得韓國人很着重醬汁配搭.  叫了一個小吃, 可惜食物來到時, 因為在厨房放得太耐變涼了! 不太好吃! 用豬腩肉卷菠菜, 上面用泡菜吊味.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