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2 June 2023

我的旅遊日記 - 2022.12.28 (香港)

今天是2022年一個很特別的曰子, 亦是我2022年最好的聖誕節禮物及生日禮物. 這一齊要從上一,兩代講起. 長話短說, 由2017年起, 我一直想尋回幾位親人,我沒有他們的聯絡電話, 亦不太確定他們的容貌, 只記得他們的住址. 每次回港, 我都心思思想找他們, 試過無人應門, 又試過留下聯絡電話.過了5年, 尋尋覓覓, 上天終於讓我找到一位親人, 而其他親人很多都去了天堂. 這位親人在聖誕節那天和我聯繫, 約在今天下午茶見面, 我們相隔30幾年無見, 我都非常緊張. 未見這位親人, 早上約了一位長輩見面.見長輩多數是去飲茶,蝦餃燒賣我唔食啦, 叫D加拿大無得食嘅食物如蝦多士, 燒腩卷和韮菜豬紅.
飲‧完茶去了普慶廣場逛逛, 原來前身是普慶戲院.樓下是 Food Hall. />
Honey 話今早飲茶不是吃了很多點心, 心思思又想去食雲吞麵. 麥文上次食過,今次試下另一間. 這店雖不及麥字頭出名, 但門口都掛了不少明星相撐場. 雲吞麵魚蛋河都唔錯, 真是高手在民間.
下午茶時間到啦, 終於夠鐘見親人, 我足足緊張了兩天啦! 我比他早到, 雖然咁耐無聯絡, 但一見面就話認得出是親人. 我們互相講吓過去的生活及現今近况, 又傾吓以前的童年回憶, 由起初的陌生變成話題不停. 我心底裡是十分開心及感謝, 他沒有因為上兩代的問題而拒絕和我見面, 其實上兩代的事, 我只可以說無奈. 相信和他相認,我天上的爸爸也會替我高興. 現在我倆久不久也會互相聯繫.
晚餐朋友帶我們去吃咖喱, 咖喱羊配Garlic Nann Bread好好味, 咖喱亦不算好辣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